本报讯 (记者 杨阳 陈名) 山深未必得春迟,处处山樱花压枝。走进瓶窑镇塘埠村的杭州樱花谷,半山的椿寒樱已然盛开,粉白的河津樱、艳红的牡丹樱点缀其间。微风拂过,粉嫩的花瓣随风起舞,惹人怜爱。

记者了解到,这是杭州唯一一个占地千亩的山地樱花园,种植有40多个品种的樱花,共计60000余株,这些樱花因海拔落差及气候温差次第盛开,赏樱期长达近两个月。

“上周已有点点樱花开放,现在已经大面积盛开,正是最佳观赏期。”杭州樱花谷乐园负责人邵贤祥介绍说,河津樱、白马樱、含香樱等早樱品种的花期会持续到3月25日左右;4月5日前是中樱时期,品种有绿色的郁金樱、纯白的白妙樱、红菲依樱等;4月下旬是晚樱时期,有普贤像、冠山樱、大岛樱等。此外,4月初时,长达1314米的圆形紫藤花走廊也将迎来盛景,为粉色的樱花谷增添一抹紫色浪漫。

目前,樱花谷平日的人流量已破1000人次,周末达8000人次。“想要看色彩缤纷的樱花,早樱时期是最好的。大红、暗红、紫红、粉红、梨白、纯白……各种颜色的樱花在这个时节竞相开放,盛开时花量极大,树形飘逸,远望似蜜粉色云雾升腾,引人入胜。”邵贤祥说。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