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朋友:

您好!欢迎您光临“杭州·余杭”门户网站。我们很高兴能通过国际互联网向您介绍美丽富饶的余杭。

余杭,2021年4月9日,经国务院批复同意,杭州市正式实施部分行政区划优化调整,撤销原余杭区,设立新的余杭区。调整后余杭区位于浙江省杭州市、杭嘉湖平原南端,东临大运河,西倚天目山,南濒钱塘江,中贯东苕溪,处于上海、杭州、南京、宁波等区域中心城市高铁1小时交通圈、高速公路2小时交通圈覆盖范围内,是杭州市通往沪、苏、皖的门户。余杭区区域总面积942平方公里,全区户籍人口70.36万人。 [更多]

区人大领导
区政协领导
区委
区人大
区政府
区政协
良管委
政法系统
群团
镇街
经济实体
其他
  • 小心道路上的爆浆“黑珍珠”
  • 区妇女儿童服务中心正式启用
  • 咖啡机器人会拉花
  • 老旧燃气管道更新改造计划出炉
余杭概况

尊敬的朋友:

您好!欢迎您光临“杭州·余杭”门户网站。我们很高兴能通过国际互联网向您介绍美丽富饶的余杭。

余杭,2021年4月9日,经国务院批复同意,杭州市正式实施部分行政区划优化调整,撤销原余杭区,设立新的余杭区。调整后余杭区位于浙江省杭州市、杭嘉湖平原南端,东临大运河,西倚天目山,南濒钱塘江,中贯东苕溪,处于上海、杭州、南京、宁波等区域中心城市高铁1小时交通圈、高速公路2小时交通圈覆盖范围内,是杭州市通往沪、苏、皖的门户。余杭区区域总面积942平方公里,全区户籍人口70.36万人。

组织机构
区委 区人大 区政府 区政协 良管委 开发区 政法系统 群团 镇街 经济实体
图说余杭 更多>>
余杭宣传片
余杭历史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