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余杭”门户网站是余杭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共同建设的大型门户网站。网站围绕“公开、互动、办事、服务”,设置了“走进余杭”、“信息公开”、“政务公开”、“公众参与”、“网上办事”、“公共服务”、“畅游余杭”6个主栏目。各子栏目设置情况请查看“网站地图”。

  ● “走进余杭”栏目:是您了解余杭的窗口

  您可以通过“走进余杭”栏目,了解余杭的过去、现在与将来。

  在“余杭概览”栏目,您可以全面地了解余杭的自然环境、历史沿革、社会经济等内容,还可以通过 “余杭金名片”、“音画余杭”、“图说余杭”等栏目,欣赏余杭的人文地理、风光特色与历史文化。

  在“今日余杭”栏目,您可以及时掌握余杭每日的社会经济发展动态。也可以通过“在线视频”栏目,点播观看《余杭新闻》等电视节目。

  ● “信息公开”栏目:是您了解党委政府工作的窗口

  在“信息公开”栏目里,您可以了解余杭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的个人简介、工作分工、执政理念与政务活动,了解全区区级机关各部门、各镇乡街道的主要职责(概况)、机构人员、工作动态、部门文件、办事项目等信息。您还可以及时了解全区各地各部门的最新动态、公告公示、政策文件、计划规划、统计信息等所有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可以跟踪政府实事工程、政府重点项目的进展情况,查看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案议案的办理情况。

  ● “公众参与”栏目:是您沟通党委政府的桥梁

  余杭的发展离不开您的智慧和贡献。余杭区政民互动统一服务平台以“倾听民声、广纳民意、集中民智,共建和谐余杭”为宗旨,是您向全区各地各部门、各镇乡街道提交意见建议,进行网上咨询、求助、投诉、举报等诉求的统一窗口,是党委政府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网络平台。政民互动平台让您与政府彼此沟通、和谐互动,共同打造亲近、和美、协同的社会环境。

  ● “网上办事”栏目:为您提供方便快捷的办事通道

  通过人生成长不同阶段或企业发展不同周期,为您提供丰富的办事指南。通过这些指南,您可以了解到每个事项的办理部门、办理程序、所需材料、办理期限等内容。 

  ●“公共服务”栏目:为您提供360度全方位服务信息。无论是吃住行游娱购,还是教育培训、医疗卫生、劳动就业,亦或企业开办、经营纳税,您都可以在此栏目找到所需信息。

  ● “畅游余杭”栏目:为您提供全面的旅游向导服务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苏杭之间,数我余杭。“畅游余杭”栏目为您在余杭旅游提供全面的向导服务。

  “杭州·余杭”门户网站设置了英语版、繁体版、无障碍浏览版,用户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选择。

  “杭州·余杭”门户网站有全文检索功能,用户可以在网站按照关键字、标题、内容、时间等模糊信息快速搜寻相关信息。

  “网上订阅”:网站提供了订阅功能,可以将您订阅的信息发送到您的邮箱内。

  常见问题 

  一、 网站搜索怎么操作?

  需要搜索本站信息,可以先选择所要搜索的频道,然后键入关键词,例如“杭州”、“余杭”等您需要查找的信息的关键词,然后选中“搜索”即可。

  二、 有时网页内容显示不全?

  这是由于两个原因引起:一是浏览器版本问题,本网站发布内容最适合的是IE8.0。如果您的计算机系统使用的浏览器系统的版本太低,建议升级,安装完成后即可正常显示。另一个原因是浏览器拦截保护设置问题,如果您的系统中安装了网页拦截保护系统,您需要在拦截保护功能中关闭[拦截Flash广告]功能。

  三、有时网页为什么打不开?

  如果您通过局域网上网时,由于局域网通往外部的出口带宽限制,连接网站时发生超时错误都会发生连接不上的问题。

  如果您通过电话线拨号上网,由于连接带宽的原因,会发生连接不上的问题。

  如果您遇到这种问题不要奇怪,有时您只须刷新就行,有时需要您换个时间再上网。

  四、网站安全需要注意些什么?

  使用本网站时,为了保证您的资料安全及使用方便,请尽量遵守以下规则:

  (一)尽量避免在公共场合(如网吧等)上网登录办事系统。

  (二)不管您在任何场合上网登录查询系统,离开时一定要关闭浏览器。

  五、为什么点击网站内的链接,有些网页无法打开?

  网站内有些内容是以弹出窗口显示的,如果您的电脑安装了上网助手等插件可能会导致有些内容点击后不能访问。

  欢迎访问“杭州·余杭”门户网站! 

  我们的联系方式是:

  电 话:0086-571-89186385  传真:0086-571-86137662

  邮 件:yuhanggov@126.com  

    地 址:杭州市余杭区临平南大街265号 余杭区信息化管理中心

  邮 编:31110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