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
就业促进项目
 


实事内容工作任务责任单位进展情况
一季度二季度三季度四季度
就业促进项目开展高质量就业城区建设,全年就业培训2万人次以上,SYB(创办你的企业)创业培训300人以上,举办招聘会40场以上。

区人力社保局;区经信局、区教育局、区商务局、区民政局、区农业农村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残联,各镇街

已制定并下发全区就业培训计划、全年招聘工作计划,拟定高质量就业城区建设工作方案。一季度,受疫情影响,线下招聘活动均未如期举办;在招聘工作方面,主要开展了“春风行动云招聘季”活动,通过余杭人才服务网、杭州就业网、余杭人力社保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为我区企业发布各类招聘信息;此外,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线上职业技能培训,目前已有52家企业、10000余名职工在线参加了不同工种的职业技能培训,已发证2363人,培养高技能人才发证380人。1.分片区对运河、仁和、良渚、东湖等10个镇街开展基层人力社保工作者业务培训,指导基层人力社保工作者开展劳动力资源调查、困难家庭人员就业帮扶工作,已培训350余人。 2.联合仁和街道举办线下招聘会1场,为38家当地企业发布岗位信息1000多个。累计举办招聘会22场,其中网上云招聘20场、线下招聘会2场,共为1350余家企业发布岗位需求信息,约4600人次达成就业意向。 3.累计完成就业技能培训8514人。

1.累计举办各类招聘会31场,其中网上云招聘23场、现场招聘会8场,约6400人次达成就业意向。

2.累计完成职业技能培训24286人次,其中线上培训6301人次。累计举办SYB创业培训班5期,完成培训136人次。

开展高质量就业城区建设,全年就业培训3.47万人次,SYB(创办你的企业)创业培训489人,举办招聘会66场。
提升改造临平、余杭、塘栖就业服务中心,建成瓶窑、良渚、仁和就业服务中心。

区人力社保

局;瓶窑镇、良渚街道、仁和街道

临平、余杭、塘栖3个就业服务中心的改造升级工作,一季度已完成预算申报、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设计公司自行采购、初步设计方案等工作。瓶窑、良渚、仁和就业服务中心已落实场地。


1.临平、余杭、塘栖3个就业服务中心室内装修方案均已完成,正开展工程招标前期准备工作。 2.瓶窑就业服务中心处于工程施工招标前期准备阶段,预计7月上旬开标。 3.仁和就业服务中心处于内部施工和装修阶段,预计7月底完成。 4.良渚就业服务中心因场地空间需调整,正进行施工图、效果图设计及概算研究。
 

1.临平、余杭、塘栖3个就业服务中心已进场施工。

2.瓶窑就业服务中心正在进行室内装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40%。

3.仁和就业服务中心已完工,预计10月下旬正式启用。

4.良渚就业服务中心正在进行基础装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35%,预计10月底可完工。


 

完成临平、余杭、塘栖就业服务中心提升改造,瓶窑、良渚、仁和就业服务中心建成并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