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
健康惠民项目
 


实事内容工作任务责任单位进展情况
一季度二季度三季度四季度
健康惠民项目组织开展应急救护培训600场以上,受训人数不少于4万人。

区红十字会、区卫生健康局、区教育局、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各镇街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一季度红十字会培训形式以线上学习视频为主(红十字会网站和余杭红会微信公众号)。共组织开展救护培训212场,受训人数11777人。已组织开展救护培训611场,受训人数36564人。已组织开展救护培训756场,受训人数49417人。
在学校、景区、文化体育中心等公共场所配备AED机(自动体外除颤器)200台。

区红十字会、区卫生健康局、区教育局、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各镇街

完成公共场所AED配置的摸底工作,制定初步工作方案。完成AED机布点的初步工作方案和AED机招标方案。已在学校、景区等公共场所投放AED机200台。已在学校、景区等公共场所投放AED机200台。
新改扩建社区卫生服务站25家。

区卫生健康局、

相关镇街

完成镇街社区卫生服务站新改扩建项目摸底工作。


17家社区卫生服务站在建,8家已完成招标。
 

11家社区卫生服务站已完成主体建设和装修,14家在建。

 

新改扩建运河街道杭南村卫生服务站、良渚街道七贤桥村卫生服务站、塘栖镇柴家坞村卫生服务站、闲林街道孙家坞社区卫生服务站等36家社区卫生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