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徐超) 总部经济是企业总部高度集聚的经济形态,可有力促进高端要素和资源集聚,打造资本、人才、技术、数据等要素流动的核心节点,发展总部经济一直是各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之一。

近日,高德红外集团数字科技总部启动仪式在中国(杭州)人工智能小镇举行,此次“牵手”小镇也为之后未来产业集聚升级、余杭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夯实了基础。

高德红外集团是专业从事红外探测器芯片、红外热成像产品、综合光电系统及完整武器系统科研生产的民营上市公司。去年6月1日,高德红外集团子公司杭州高德智感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智感数科”)在余杭注册成立,注册资本1亿元。智感数科集产品、研发、销售、交付、运营、服务为一体,承接集团在智能物联产业领域的数字化、智能化核心技术开发和创新场景应用。

“智感数科”总经理、高德数字化研究院院长张帆告诉记者,“智感数科”是高德红外集团结合自身技术优势和未来产业布局,本着“政府为引导、企业为主体、市场为驱动”的市场化落地原则,在余杭设立的“数字科技总部”,致力构筑以红外热成像及多维感知融合为核心的智能感知人工智能产业链、生态圈和产业聚集地,志在成为“智能感知人工智能”领军企业。

总部经济的落户,映射出了中国(杭州)人工智能小镇产业的蓬勃发展。多年来,小镇深度聚焦人工智能领域,加快产业集聚,不断加大政策扶持力度,从资金、研发上给予支持,同时聚焦聚力招才引智工作,吸纳更多优质企业、项目加快落地。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中国(杭州)人工智能小镇是缩影,其所属的未来科技城,作为余杭的经济重要平台,也在服务企业、集聚要素、搭建平台等方面持续做文章,不断加快总部企业延伸藤蔓、总部经济入驻落地,推动地瓜经济提升能级“一号开放工程”在余杭生动实践。

接下来,未来科技城将用足用好发展总部经济的相关政策,为总部企业厚植优质“土壤”,提供优良营商环境,为奋力打造全国一流总部经济中心作出更大贡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