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余杭微融媒体中心 徐燕飞 通讯员 王维忠) 当数字化遇上共同富裕,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前日,浙江省“‘1+1’结对帮扶、共建山区26县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样板县工程”在丽水市景宁畲族自治县正式开启。余杭区数据资源管理局和景宁县大数据发展中心签署了“1+1”结对帮扶框架协议,双方将重点围绕制度赋能、工具赋能、应用赋能、人才赋能四大板块开展结对帮扶。

“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是全省数字化改革的动力之源、支撑之基。”余杭区数据资源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汝琴说,2022年余杭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综合评价获全省90个区县第一。按照省大数据局的统一要求,余杭与景宁被列为全省首批结对帮扶试点地区之一,先行探索数字赋能、携手共富的有效路径。

根据此次签署的结对帮扶协议,余杭将充分发挥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的先进性优势,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大主题,加强对景宁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赋能提升。双方将组建结对帮扶专班,落实双方领导班子定期互访和联席会议机制,促进改革创新成果互惠互享,以数字化赋能高水平共同富裕建设。

山呼海应,乘“数”共富。余杭将以全省首批结对帮扶试点为契机,集聚优势资源赋能“数字共富”,助力山区县走好数字化、智能化、集约化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