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徐赣鹰) 昨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助力三个“一号工程”主题活动部署会暨打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品牌推进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阮文静,副主任金国平、沈洪相、楼建平、朱红耀、朱幼群,二级巡视员陈叶根等参加。

会议总结了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研究下半年重点工作,就做实代表主题活动、做畅数字化改革工作、做精国家机关进站活动、做美基层单元工作品牌、做强民生实事项目监督、做深“余法行”工作体系等进行系统部署。

会议要求,要紧扣三个“一号工程”“两场硬仗”和“建设城市中心”决策部署,扎实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干在先、走在前、创一流,奋力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注重提高审议质量,进一步发挥好人大法定会议平台作用,抓好会前广泛协商、会中深度协商、会后落实协商;要提升基层治理效能,进一步发挥好基层议事会平台作用,拓宽基层各类群体有序政治参与渠道,推动人大制度优势更好转化基层治理效能;要强化民主民意表达功能,进一步发挥好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作用,深入推进人大核心业务下沉,着力提升代表联络站组织领导保障力、工作活跃度、群众联系面、意见建议处理解决率;要立足发挥代表作用,更好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在密切“两个联系”上下功夫;要树牢“保位争先”意识,奋力打造余杭人大工作品牌和特色亮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