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徐赣鹰) 余杭今年一季度开门红“加大制造业企业奖励”资金即将开始兑现,资金总额超8000万元,惠及400余家企业,用真金白银鼓励企业敢想敢干。

其中,奖励资金超过200万元的企业有杭州五星铝业有限公司、杭州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杭州杭锅工业锅炉有限公司等。

杭州炬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此次获得100万元奖励,该公司通过构筑先进制造的核心优势,掌握公共能源计量、AMI计量及采集系统、智能流量计量等关键技术,逐步开拓物联网远程智能终端在公共能源领域的应用,打造了杭州市绿色工厂和浙江省省级工业互联网平台,该公司一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3.77亿元,同比增长28.52%。

去年以来,余杭发挥“黄金68条”产业政策、人才政策“黄金20条、“强信心、拼经济”36条等政策集成效应,促进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政策链、资金链深度融合,做大做强制造业的中坚力量,梯度培育专精特新“小巨人”矩阵,鼓励企业瞄准未来产业变革方向持续扩投资,加快重大技术创新成果产业化步伐,全面深化“产业大脑+未来工厂”建设,进一步构建“数字化车间—智能工厂—未来工厂”的新智造梯队培育体系,加快构建以数字经济为核心、新经济为引领的现代化经济体系,锻造产业空间集聚、产业生态优化、集群优势凸显、创新动能强劲的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格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