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余文) 近日,“‘余’你相约 ‘浙’里杭帮”经典杭帮菜争霸赛举行,18位顶尖杭帮菜名厨展开巅峰对决,来自余杭林雨堂·水绘园的大厨方炳丁制作的羽泉径湖鱼获得金奖。

比赛整合余杭区资源,将大型美食比赛和余杭特色食材有机结合,助力拉动余杭全域消费。

活动现场,18位名厨发挥创意,大展厨艺,从36道传统杭帮名菜或地方特色新杭帮名菜中自选一道进行制作。大厨们不仅将杭帮佳肴的创新表现得淋漓尽致,有些更是亮出绝活,做出了一道道精致的“艺术品”。最终,比赛评选出1个金奖、2个银奖、3个铜奖、2个评审团特别奖、6个经典杭帮菜传承奖项以及4个经典杭帮菜创新奖,其中获奖选手将代表杭州市参加省级比赛,为“味美浙江”浙菜经典争霸赛输送比赛人才。

此外,为传承美食文化,推介余杭特色美食,活动现场还发布了余杭至味十大经典菜。

据悉,余杭至味十大经典菜由厨神赛中选出的八道经典杭帮美味以及两道余杭传统特色佳肴组成,展示了余杭各地特色美食。这十道菜分别是来自林雨堂·水绘园餐厅的宋酒茶香鸡,良渚君澜酒店的径山问道一甲天下,渔羊宴王荣法仓前羊锅的特色白切羊肉、仓前羊锅、至尊养生汤,杭州梁渚餐饮集团的良渚黑陶古法羹,茧驿站酒店的径山茶香鸡,良渚职业高级中学的苕溪家宴,君禧·锦上花酒店的古法酒酿蒸鲥鱼,玉诚酒店的粢毛肉圆,异想竹家的黄巢竹林鸡,新金色田园酒店的东坡鳖。

活动现场,除了余杭至味,独具特色的良渚宴、苕溪家宴也精彩亮相。

良渚宴是由梁渚宴博物馆和良渚职高经过多年研发倾力打造,以良渚文化和良渚民俗文化为核心的文化宴。它的餐具一比一还原了良渚文化的陶器文物,能让人沉浸式地感受良渚先民的用餐体验。

在中国人的传统观念里,再没有比“家宴”更隆重的仪式。苕溪家宴结合余杭地方民俗文化特征,把原有菜名背后的故事和寓意精心整理提炼,形成了一桌别具一格又富于诗意的菜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