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杨阳 陈名)春天是百花齐放的季节,而春分过后花事最盛。每年此时,桃花灼灼,到桃园探花,别有滋味。

在瓶窑镇窑北村毛元玲山茅坞,沿着山间小径弯弯绕绕而行,忽然间房屋遁形,漫山遍野的桃花林映入眼帘。桃花连缀成片,汇聚成海,微风拂过,一束束桃花浅笑低吟。在这独属于春天的浪漫氛围中,快门声、谈笑声此起彼伏,成为花海里最鲜活的点缀。

据了解,这一处桃园名为“福山桃园”,占地500余亩,栽植锦绣黄桃、湖景蜜露、梦露水晶等20多种桃树,共计2.5万余株,以粉红、玫红为主,间有雪白的梨花点缀其中。早在三月初,山上的桃花就有吐露花苞之势,这段时间更是竞相开放。

“原本山脚下的桃花也将进入盛花期,但受降温影响目前大部分还只有花苞,预计这两周会进入盛开期。”福山桃园负责人胡静奇告诉记者,“梨花也即将进入盛花期,到时两花相映,甚是好看。”

作为瓶窑最大的桃花林,每年春季,福山桃园游人如织,日均游客量能达2000~3000人次。由于天气转凉,今年的桃花花期预计持续到清明节后。到了6月初,瓶窑名产大观山水蜜桃也将上市,届时,游客朋友就能体会《诗经》里“桃之夭夭,有蕡其实”的乐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