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应可依 高庆洋) 在钱江经济开发区智荟动力公园附近的麦田里,绿油油的麦苗正迎着春风拔节生长,麦田“书法”的轮廓清晰可见。

从高空俯瞰,金黄的油菜花热烈盛开,以油菜花为笔墨,“激情亚运,奋进钱江”八个大字雄浑大气,构成一幅独特的大地书法。灿烂的颜色与多彩的运动公园交相辉映,饱含对杭州亚运会浓浓的期待。

“今年小麦长势很好,国家对农业的扶持力度很大,今年是亚运年,也是一个丰收年。”仁和街道村民黄连松兴奋地说。

据了解,这幅巨幅创意田园书法作品由余杭益民农业合作社与浙大农业专家合作完成。首次采用油菜与小麦混合定位栽种技术,将书法名家的手书放大,绘就宽约200米、高约60米的图案。此外,在不远的渔公桥村,也有这样一幅油菜花“书法”盛开在麦田之中,表达种粮大户“种好中国粮,喜迎亚运会”的美好心愿。

“我们做这样一个创意麦田,通过加入艺术元素让麦田也能成为一道风景,表达了我们种好中国粮的心愿,同时也为迎接亚运会增添氛围。”余杭益民农业生产服务专业合作社副理事长沈婷婷说。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