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刘丽雯 陈书恒) 昨晚,由中国纪检监察杂志社、省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和余杭区委共同主办的第四届“玉琮杯”清廉微电影微视频大赛颁奖活动举行。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陈澄,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范庆瑜,浙报集团党委书记、社长姜军,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浙江总站党委书记、副站长胡作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一行,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刘颖出席活动并为大赛组织奖获奖单位颁奖。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文化处处长刘威,中国电影家协会顾问、玉琮杯评委会主席康健民,市领导黄海峰、陈瑾、戴建平、陈新华,区领导王牮、阮文静、唐小辉、袁水良,以及省、市、区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

本届大赛自2022年4月启动以来,以“奋进新征程 廉心向未来”为主题,面向全国征集,共收到1668部参赛作品,其中微电影545部、微视频1123 部。首次开设全国高校赛区,面向全国高校征集到作品445部,覆盖11个省(直辖市)、58所高校和单位,包括北京电影学院、中国传媒大学、浙江传媒学院等专业院校,引领了年轻一代参与创作廉政主题作品的热潮,进一步凝聚全社会共建共享廉洁文化的磅礴力量。

经过专家评审团的初评、复评、定评三轮评审,最终评选出58部微电影、59部微视频,共117部获奖作品。由余杭区鸬鸟镇党委和浙江传媒学院共同创作的《裁缝》和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民宗委纪检监察组《梦中人》斩获微电影类金奖;温州市瓯海区纪委监委、瓯海区教育局联合报送的《我的爸爸有点忙》和黑龙江省鸡西市纪委监委、虎林市纪委监委报送《妈》斩获微视频类金奖。

鸬鸟镇是革命老区,也是中国共产党在抗战时期杭州地区的主要根据地之一。创作团队在走村入户的过程中,听村民们讲述在抗战中的过往,其中新四军随军医院治好村里脑膜炎孩子的故事,就成为《裁缝》这部微电影的最初蓝本。

此外,余杭区选送的多个作品也收获奖项:中泰街道党工委《打招呼》获微电影类铜奖;余杭街道党工委《过三关》、瓶窑镇党委《上岸》、良渚新城管理委员会《寻靠山》获微电影类优秀奖;《裁缝》导演张兴获得微电影类最佳导演奖。未来科技城(海创园)党工委《心路》获微视频类银奖;径山镇人民政府《被我弄丢的父亲》、余杭区供电公司《对话》、仓前街道党工委《撒谎的爸爸》获微视频类优秀奖;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办公室《命运之绳》获微视频类入围奖。钱江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亲爱的小刚》、区林业水利局《走动走动》、良渚街道党工委《稳》、余杭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一念》获“玉琮杯”浙江赛区微电影类优秀奖;良渚遗址管理区管理委员会《一封眼镜的来信》、仓前街道党工委《左右》、瓶窑镇纪委《守护》获“玉琮杯”浙江赛区微视频类优秀奖。

据悉,获奖作品将在央视频、人民视频、潮新闻客户端、腾讯、优酷、爱奇艺和牛片网等平台上进行展播。

当天,第五届“玉琮杯”清廉微电影微视频大赛也正式启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