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张孝东 郑锋龙 陈名 通讯员 梁洁) 万物新生的春天,梦想小镇迎来八周岁生日。八年时光,无数创业者的梦想在小镇生根发芽,茁壮成长。因产而兴的未来科技城,面貌也愈发靓丽,城市能级不断提升,正向城市新中心迈进;以“双引擎”驱动经济腾飞的梦想小镇,吸引越来越多的企业聚集在这里。铆足干劲抢开局,全力以赴拼经济,打好创新发展硬仗是未来科技城的全年目标,也是梦想小镇的未来方向,为梦想奋战,为未来拼搏,实战在这片土地上创造无限未来。

逐梦八年

小镇破风前行,步履不停

昨日,在梦想小镇互联网村19号楼,一场欢庆的“生日派对”在这里举行,这是全体镇民的狂欢,也是所有追梦人的盛宴。

活动现场,小镇创客展现了多才多艺的一面。原创说唱《一呼百应》由小镇镇民专门为本次活动创作,充满活力。杭州源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打造的2023第一个虚拟数字人物“元夕儿”首发。佛拉明戈舞《海边的夕阳》魅力十足,展现小镇热情奔放的姿态。此外,魔术、街舞、歌曲等各类节目精彩纷呈。

现场还对2022年度梦想小镇新秀孵化器和优秀金融机构进行表彰,对优秀小镇企业分别授予“寻梦奖”“追梦奖”“逐梦奖”“筑梦奖”“圆梦奖”。

逐梦八年

小镇佳绩纷呈,硕果盈枝

八年时间,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发展机遇下,梦想小镇依托未来科技城良好的人才和产业优势,营造了充满激情的创业生态,先后建成互联网村、天使村、创业集市和创业大街四个区块,承载着一个又一个梦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在“我负责阳光雨露、你负责茁壮成长”的理念下,梦想小镇构筑“人才+资本+孵化”的创业闭环,注重发挥创业人才和创业项目的磁极效应,加快集聚创业资本,同时借力资本的纽带作用,带动人才项目落户,从而推动资智的良性互动,实现“化学反应”。小镇还大力培育孵化平台,为企业提供专业化、市场化、多样化的新型孵化服务。

截至目前,梦想小镇已集聚创业项目2937个、创业人才23689名,其中,265个项目获得百万元以上融资,融资总额达146.63亿元,累计集聚金融机构1582家,管理资本3628亿元,形成了一支以“阿里系、浙大系、海归系、浙商系”为代表的创业“新四军”队伍。

(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梦想小镇带动效应逐步显现,一些孵化成功的迁出项目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全新动力。例如:杭州遥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从手游、新媒体再到直播电商,成为业内率先完成“抖快淘”的全域布局者;杭州纽带科技有限公司,从最初的两台机器、三个团队成员,到如今营收数百万元,在西安、兰州等城市拥有公司分部……

一个又一个创业项目和投资机构正在用互联网思维渗透传统产业、改造传统企业,“互联网+农业、+商贸、+制造、+生活服务、+智能硬件”等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层出不穷,持续构建完善着资源集聚、合作共赢的生态格局。

逐梦八年

小镇焕新出发,未来可期

在数字经济与特色小镇建设“千帆竞发”的大背景下,梦想小镇承载着朝气蓬勃、活力迸发的追梦青年,不断实现从零到一的突破,向世人宣示了造梦之城决胜未来、成就梦想的信心和决心。

八年时间,梦想小镇完成华丽蜕变,从鱼米之乡、蚕桑之地,到极具创新活力的现代科技新城。小镇的成绩单也愈发丰厚:省级特色小镇、最强辐射小镇、省级数字化示范园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最佳实践”、浙江省党员教育培训基地……

如今,站在新的起点,梦想小镇拿出“拼”的精神、“闯” 的劲头、“实”的作风,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谋创新的发展意识,继续护航企业发展。

过去的故事,生根绽放;未来的序曲,即将奏响。梦想小镇正向着成为众创空间的新样板、信息经济的新增长点、特色小镇的新范式、田园城市的升级版和世界级的互联网创业高地的目标不断前行。未来,梦想小镇也将努力集聚各类创业人才,为优质项目、广大创客提供一个逐梦圆梦的舞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