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杨阳 高庆洋 通讯员 周磊) 日前,区残联携手强脑科技,举办“点亮星光 爱暖余杭 世界自闭症关注日系列活动——大咖面对面”主题活动,给有需要的儿童家庭带来主题分享,面对面交流为家长们答疑解惑。

活动现场,来自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的发育行为儿科主任竺智伟博士为家长们带来了“常见孤独症儿童家庭养育误区”的主题分享。

“孤独症儿童没有智力障碍,他们常常过度敏感或具有丰富的情感,只是需要被激发,学会自我表达,他们的刻板行为需要被理解、引导和干预。”竺智伟解释道。

今年4月2日是第16个世界自闭症关注日,宣传主题口号是“关爱孤独症儿童,关注与支持孤独症人士的照顾者和专业工作者”,呼吁大众在关爱孤独症儿童的同时,也关爱照顾他们的人们。现场还为家长们带来了一场特别的疗愈——童趣手绘,让家长们沉浸自我世界放松身心。

“孤独症需要被认识和理解,我们希望能尽早发现孩子们孤独症的情况,在黄金康复期进行抢救,为他们未来融入社会打下良好的基础。同时,我们呼吁社会各界人士,更多地接纳和关爱孤独症群体,用爱让‘星宝们’融入社会。”区残联四级调研员王艳红告诉记者。

接下来,区残联还将开展世界自闭症关注日系列活动,为孤独症儿童家庭提供康复指导,与社会各界一起为“星宝”护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