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俞杰 陈书恒) 昨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刘颖专题调研重点项目推进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全力以赴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切实做好重点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为全区经济稳进提质提供有力支撑。

区领导梅建胜、吴伟强、吴远东、李洁,以及有关部门、镇街主要负责人等参加。

东苕溪防洪后续西险大塘达标加固工程不仅是保障城市安全的重大水利工程,是具有综合效益的文旅融合项目与重大民生工程,也是城市新中心建设“碧水安澜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实地踏看工程一标段南湖枢纽建设现场后,刘颖指出,要充分认识加强“碧水安澜”水利工程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力推进西险大塘达标加固工程等项目建设,不断提升防洪蓄洪和水资源供给保障能力,持续做优城市品质、提升城市能级。

文一西路西延工程总长约10.8公里,分三期实施。其中,一期工程于2021年11月开工,计划2024年6月建成通车;二期于2023年2月开工,计划2025年8月底建成通车。刘颖要求,要以“交通畅达工程”为引领,加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加快完善城市路网体系,更好满足经济发展和市民出行需求。

菜鸟网络智慧产业园项目一期已全面竣工,正在进行内部装修、绿化完善、道路施工等。刘颖一行实地察看园区建设进展,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等情况,强调有关部门要紧盯时间节点,加大服务保障力度,确保项目早建成、早见效。希望企业扎根余杭、面向世界、引领未来,加大创新研发力度,持续拓展产业链条,引领行业发展方向,为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更强动能。

在科技文化中心-国际体育中心(先导区块)项目,刘颖一行听取项目规划建设情况汇报。刘颖强调,要拉高标杆、提高标准,锚定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中心城区,坚持高起点规划、高品质建设、高效率推进,全力打造标杆工程、样板工程、典范工程,不断提升城市新中心形象品位。

调研中,刘颖强调,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各级各部门要在项目服务上下功夫,加强政策供给,抓好要素保障,完善工作机制,为项目建设提供全过程、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优质服务。要在项目统筹上下功夫,聚焦群众需求,紧盯短板弱项,统筹规划设计、施工建设等各环节,进一步增强工作科学性、系统性,最大限度减少工程施工对生产生活的影响,赢得群众支持和配合。要在项目谋划上下功夫,坚持前瞻布局、做精前期,围绕重点产业链、生态链和创新链,继续谋划招引一批打基础、利长远、增后劲的重点项目,不断充实项目储备库,形成项目梯次推进的良性循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