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徐赣鹰) 近日,区人大常委会专项视察杭州城市新中心建设交通城建类重大项目推进情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阮文静,副主任金国平、曾宏、楼建平参加。

视察组先后视察了良渚中央商务核心区提升工程、东西向快速通道良祥路互通工程、杭徽高速余杭入城口周边整治提升工程、杭徽高速余杭互通接线改建工程、文一西路西延工程。这批重大基础设施精品工程凸显了余杭作为长三角南翼西进通道核心枢纽的战略地位,将有力串联起区内各片区间的城市风景线、自然风景线、历史人文线和生态富民线。

其中,良渚中央商务核心区提升工程将塑造杭州城北新门户与景观新地标,推动形成多功能和多元化的城市中心区。东西向快速通道良祥路互通工程、杭徽高速余杭互通接线改建工程、杭徽高速余杭入城口周边整治提升工程、文一西路西延工程对完善杭州市快速路网“四纵五横”规划、实现“交通迎亚运 服务大提升”具有重要作用。

视察组表示,要进一步完善重点建设项目责任体系,高质量打好亚运攻坚仗,有力推进城市环境建设。要进一步聚焦“提质”和“惠民”,坚持把环境提升与改善民生、打造优质产业空间相结合,让展示城市风采的“第一扇窗”更添靓丽、更具内涵。要树立“大交通”“大城建”理念,加快实施“交通畅达工程”,为城市空间品质提升增添强劲动能,以最佳的城市面貌和国际化水平迎接亚运盛会到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