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张瑚滢 中泰微融媒体中心 施华平) 清风扬正气,廉韵润人心。昨天上午,余杭区首家以村社党员干部为主体的廉洁教育基地——“清廉学堂”在中泰街道正式启用。

据了解,清廉学堂一共有三层,总面积约450平方米,以“干事且干净,干净加干事,干事能成事”为建设理念,结合心正音准的“廉笛”文化,设有日常办公、信访接待、澄清正名、走读式谈话、正之能量、负之警示、学有所获、静心室等区域,融入视听、互动元素,打造立体式展陈体系,让廉洁教育可感可触。

清廉学堂突出严管厚爱导向,特别设有信访宣教室和澄清正名台,将持续开展信访举报宣传教育,引导群众依规依法反映问题,及时澄清失实检举,激励党员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

近年来,中泰街道全面贯彻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锚定“争当打造勤廉并重的新时代清廉建设高地排头兵”目标,落实落细清廉余杭“十大工程”,在创建市级信访举报直报点、打造“雄山笛音”廉洁文化品牌、狠抓机关村社干部作风建设等工作基础上,重点聚焦村居干部教育管理,建立廉洁教育基地,努力打造“勤廉并重”的村居干部队伍,为推进清廉建设提供组织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