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郑锋龙 通讯员 马娜) “消防器材有没有被阻挡?”“复工后有没有对设备进行维护?”“新员工到岗后,有没有安排安全培训?”……元宵节刚过,区应急管理检查组就来到杭州盈江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检查企业复工复产准备情况,指导企业有序恢复安全生产。

现场,检查组深入企业重点查看安全风险辨识、特殊作业管理、员工持证上岗、消防器材配备、设备设施运转,详细了解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查看生产车间危险品储存、设备运行和人员管理等情况,详细查阅安全生产责任制度、设备检修记录、员工教育培训记录、复工复产方案等。

此外,“盈江机械”生产厂长徐明伟的手机收到了“每日答题”提醒。这是区应急管理局利用“智慧安监”平台更新的复工复产题库,要求企业落实“每日答题”“每日承诺”,并动态监测执行情况。“有了‘智慧安监’平台,我们每天都能学到不同的安全生产知识。”徐明伟表示,“我们车间的安全生产风险主要是电焊工高速作业、深基坑作业,按照在线提醒及时落实安全生产流程,省了我们不少功夫。”

自全面复工复产以来,我区坚持柔性服务、主动服务、精准服务,线下对接区级培训资源,服务企业上好“开工第一课”。接下来,针对高风险岗位的工作人员,我区将安排统一的培训和指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