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通讯员 王黎娜 记者 朱筱) 交通路网是一座城市的血脉和骨架,关系着群众的日常出行。为加快建设杭州城市新中心,加速构建内联外畅的交通运输体系,近日,余杭区交通运输局发布2023“交通畅达工程”重大项目计划。

其中包括,杭州中环仁和段工程,杭州中环中泰段工程,天目山路良睦路至禹杭路段交叉口改建工程,X209荆余线(上仓路至嘉企路)改造工程,235国道黄湖段拓宽改造工程,运溪路两侧综合整治工程(京杭运河至文一西路段),西复线余杭段枢纽互通景观工程,康良路(京杭大运河-运溪高架)工程,6个重点项目建设计划,总投资超200亿元。

据悉,杭州中环仁和段项目起点位于余杭-临平区界线,顺接运河大桥改造工程,终点位于104国道杭州至绍兴公路(余杭良渚至崇贤段)改建工程,路线全长约12.9公里,其中老路改建段长约6.3公里,新建道路段长约6.6公里。项目计划于2023年下半年开工,总投资约114.4亿元。该项目将进一步助力加强钱江经济开发区、良渚新城、未来科技城之间的联系。

为打通国道“断头路”,促进旅游业发展,完善区内西南部路网布局,加强富阳区与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的联系,促进区域经济互联互通。计划推动杭州中环中泰段工程建设,项目起点位于余杭320国道(运溪路)与城南路交叉口,终点位于至富阳320国道与高桦线交叉口,路线全长18.2公里,其中余杭段8.7公里(利用段2.2公里,实际实施段6.5公里),富阳段9.5公里。项目计划于2023年下半年开工。

“交通畅达工程”是提升城市能级、打造区域枢纽、强化资源集聚的基础工程,是支撑建设城市新中心的关键载体,更是提升居民出行便利性、增强群众幸福感的重要抓手。2023年是杭州亚运会的举办之年,也是建设杭州城市新中心的大干之年。区交通局将加快推进重点交通工程建设,努力以畅达交通迎接杭州亚运会,保障广大群众和游客的出行便捷,以建设杭州城市新中心、争当“两个先行”排头兵的奋进姿态,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余杭交通新篇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