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杨阳 通讯员 刘芳黛儿) 省卫健委、省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日前发布《关于开展2023年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创建培育工作的通知》,确定径山镇径山村为2023年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浙江省创建培育社区。

据悉,径山镇农村五保供养服务中心设有宣传栏、心理咨询室,保健室配备部分常用药品,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安排专职医生定期坐诊,为老年人提供情绪抚慰、关系调适等服务。中心户外庭院配有健身活动器材,室内配有娱乐休闲设施,不定期开展文化体育活动。

作为我区首家智慧养老院试点,中心通过传感网络、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先进技术,以养老院实际管理和服务需求为出发点,建立智能化管理系统。同时,中心还提供放心助餐、护工助洁、助浴、助行、助购、理发等各类生活照料,满足老人日常居家生活所需。

接下来,我区将以“养老大社区”为理念,进一步提升养老服务水平,结合全域未来社区建设,统筹社区养老、医疗、文化等阵地资源,融合“老少同享”功能设置,按照社区嵌入式养老机构标准,打造“家门口的养老院”,真正实现养老不离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