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重力离心模拟与实验装置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

本报讯 (记者 余文) 近日,《杭州市落实省扩大有效投资“千项万亿”工程2023年重大项目实施计划》发布,余杭区涉及68个重大项目,其中2023年计划新开工项目15个、续建40个、建成13个,年度计划投资200亿元以上。

所谓“千项万亿”工程,即围绕先进制造业基地、科技创新强基、交通强省、清洁能源保供、水网提升安澜、城镇有机更新、农业农村优先、文化旅游融合、民生设施等九大领域,每年滚动谋划推进1000个以上省重大项目,每年完成投资1万亿元以上。

这次公布的杭州市落实省扩大有效投资“千项万亿”工程2023年重大项目中,既有基础设施项目,也有社会民生项目,更有以数字化技术、新材料、文旅等为重点的产业项目。如:在科技创新强基领域,计划新开工天目山实验室项目,加快推进超重力离心模拟与实验装置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良渚实验室等2个项目。在先进制造业领域,计划新开工杭州良欣科技有限公司年产500万套红外热成像产品项目等6个项目,计划建成和顺科技年产11.5万吨双向拉伸聚酯薄膜生产基地及研发中心建设项目等4个项目,加快推进润丰氢能源分布式发电系统项目、浙江东恒肽康医药有限公司医药制造业等21个项目。在城镇有机更新领域,计划新开工文一西路西延工程(二期)、良睦路道路工程(二期)等项目,计划建成郁宅港(杭行路-京杭运河)及周边综合改造工程,加快推进未来科技城科技文化中心地下空间综合开发工程、仁和净水厂及配套设施工程等5个项目。

拼经济,是今年各地政府工作的关键词。作为浙江产业强区,余杭区也是铆足劲,要打好经济翻身仗。在前不久举行的区政府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余杭提出将围绕数字经济、制造业、投资、消费、外贸等领域打出一套“组合拳”,以省“千项万亿”项目为核心,除了加快建设68个省、市重点项目之外,全速推进523个政府性投资项目,年度计划投资411亿元;全年招引产业项目200个以上,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不少于50个,50亿元以上项目不少于7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