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上生态公园

桃花源南区

本报讯 (记者 余文) 日前,省建设厅公布2022年度浙江省园林式居住区(单位)、优质综合公园评审结果,我区桃花源南区、新明半岛(十里风荷)获评省级园林式居住区(单位),禹上生态公园获评省级优质综合公园。

禹上生态公园位于余杭街道,总面积达5.2万平方米。作为全开放式公共场所,公园将“邻避”场地变身“邻利”空间,满足市民日常运动、休闲需求。公园致力于打造余杭塘河水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园区,成为余杭区首个全地下净水厂环保教育体验展示园。公园拥有市民休闲、水文化展示、科普教育及办公四个功能分区,以满足不同景观主题和特色体验的功能需要。

桃花源南区位于中泰街道,园区管理绿化面积33万多平方米,另外有生态性景观水系4000多平方米。园区景观别具特色,有两个6余亩的人工湖,周边住宅围绕人工湖而建。园区绿化与景观形成特有的绿色丛林、亭台楼阁、小桥流水等自然生态型水系景观,营造出美观大气、色彩分明、宜居宜乐的居住生活环境。

新明半岛(十里风荷)小区管理绿化面积约5.5万平方米,另外有生态性景观水系1000多平方米。小区的园林设计采用水墨风格,书写江南温婉而悠然的生活气质。园林以水系花园为中心,以横纵两轴为骨架,以亭台水榭回廊为点缀,以江南名园为摹本,再现中国清雅之境。

截至目前,全区已有25个公园列入杭州市政府公布的公园名录,我区良渚古城遗址公园、钱江经济开发区智荟动力公园、凤凰山公园、五常北部园区公园、禹上生态公园等5个公园获评“省级优质综合公园”。

截至去年12月底,我区已完成新增各类绿地面积113.32万平方米。建成闲林港多彩运动公园、未来里活力公园、数字文化社区公园等公园项目8个。

下一步,余杭将聚焦城市绿地提质增量,持续推进生态扩绿,丰富完善城市绿色空间体系,切实增强百姓福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