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杨阳 通讯员 林芳琴) 前日,“林下景明”中国画名家迎春小品展于闲林埠老街林下书院启动,参展画家有成军、叶剑波、王蓓蕾、潘杰、谢雯、邓晃煌等,展出作品近30幅,展览将持续到2月28日。

本次展览主题“林下景明”来源于范仲淹《岳阳楼记》中的“春和景明”。于参展画家叶剑波而言,“林下景明”是立春后的万物复苏、欣欣向荣。“从疫情政策优化时到过年期间,我们仿佛能看到阳光普照、春回大地。”叶剑波说,“我希望能回归中国画本身,用大家都能看得懂的方式,带来浓浓绿意与勃勃生机。”

林下书院主办人王自强说:“中国画崇尚主情,艺术家们总会怀揣着‘登山则情满于山,观海则意溢于海’的热情来挥笔即下,春和景明之时更是如此。”

作为杭州市文物保护单位、杭州市城市书房、余阅书房,林下书院致力于打造城市IP创意中心和地标性文化空间。借助此次展览欣迎疫情后的春和景明,希望传递“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乐观精神,致敬“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的家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