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综合 年到元宵灯火燃,龙腾狮舞夜难眠。连日来,余杭各地其乐融融,多彩的花灯、甜糯的汤圆、热闹的集市,营造出温馨的节日氛围。

随着《鳌鱼灯》表演热闹开场,以“清风充盈新时代 廉味浸润和美家”为主题的元宵晚会在鸬鸟镇拉开帷幕。小品、歌舞、诗歌朗诵、快板……所有节目均由鸬鸟镇、黄湖镇、百丈镇各地村社自导自演,营造廉洁过元宵的浓厚氛围。

在黄湖老街,一场融汇古今的庙会以全新的面貌上场。轮番上演的戏剧,汇集传统糕点、手工艺品的年味集市,“学习强国”专场猜灯谜活动,以及融汇了舞龙、舞狮、秧歌、高跷、武术等表演的踩街队伍,引来市民群众的阵阵掌声。

在中泰街道紫荆村文化礼堂外的摊位上,男女老少一同享用红糖年糕、手工汤圆。“元宵佳节吃上一口红豆馅的汤圆,这一年就能过得舒心甜蜜。”紫荆村村民李阿姨说。

在百丈镇传梭博物馆,馆长郑芬兰准备好竹龙灯,让游客拼接出完整的龙身。到了晚上,火红的竹龙灯穿梭于大街小巷,节日的喜庆与人们的热情翻腾飞舞而来。

“甜蜜过大年,良渚开新篇”元宵灯会在良渚文化广场正式亮灯。造型独特的兔子灯、琳琅满目的传统手扎花灯、色彩艳丽的星星灯齐齐点亮,映衬着热热闹闹的人群。

此外,闲林街道、余杭街道、五常街道、仓前街道、仁和街道、瓶窑镇、径山镇等地也举行了丰富多彩的元宵活动,大家一起赏花灯、猜灯谜、吃汤圆,在欢声笑语中度过元宵佳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