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视频


本报讯 (记者 宋晗语 陈名)昨日,区政府召开全体(扩大)会议,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省委和市委全会、省“两会”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区委十五届七次全会和区“两会”决策部署,研究布置2023年重点任务,抢抓首季开门红,打好经济翻身仗,推动发展高质量,加快建设杭州城市新中心、争当“两个先行”排头兵,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余杭篇章。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牮出席并讲话。

会议为部分镇街(平台)、部门、国企代表颁发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书。未来科技城、区发改局、区经信局、市规划资源局余杭分局、仁和街道、区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

王牮指出,要在认清优势、把握趋势中,坚定打赢翻身仗的信心决心。信心来源于发展形势,考核比拼,体量贡献,上级厚望,以及干部状态,必须要激扬当一流的底气,激荡创一流的志气,激发争一流的勇气,把握形势,锚定高要求,实现好开局。

要在正视短板、看到潜力中,保持攻坚克难的坚定清醒。当前,余杭在区域高能级竞争力还需加力,经济高质量发展还需加速,城市高水平建设还需加快,环境高品质打造还需加强,民生高水平改善还需加码,机制高效率运转还需加深,必须要全方位找差距、大力度补短板、多元化挖潜力、深层次增后劲,变短板为长板,变弱项为强项,变劣势为优势。

要在紧扣目标、狠抓快干中,交出“全年红”的高分报表。从44项细化工作入手,坚持开局为先,以更快速度抓“开门红”;坚持创新为核,以更宽视野抓创新策源;坚持项目为王,以更大力度抓产业发展;坚持环境为基,以更高标准抓城市建管;坚持民生为本,以更实举措抓公共服务;坚持改革为要,以更强担当抓综合治理。聚焦打好经济翻身和亚运攻坚两场硬仗,努力找准“发力点”,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再创新辉煌,再谱新篇章。

王牮强调,要在踔厉奋发、变革重塑中,打造人民满意的现代政府,务必讲政治、讲实干、讲担当、讲惠民、讲勤廉,在抓发展拼经济中强化“争”的意识、激发“闯”的劲头、突出“干”的实绩,奋力开创政府工作新局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