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两会宣传报道组 阮伟康 陈名) 怀揣着沉甸甸的民意,带着谋划发展的拳拳之心,昨日下午,参加区第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代表陆续抵达驻地向大会报到。

现场,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引导代表们完成报到,代表们认真核对信息、领取证件和会议材料,整个流程高效有序。报到完毕,代表们便开始熟悉会议议程、翻阅材料,并就各自关心的热点话题相互交流探讨,为参会做好充分准备。

乡村振兴、共同富裕、人才引进、数字经济……一系列在余杭高质量发展中出现的高频词成为代表们的关注焦点。

“基层医疗服务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组成,而基层医疗人才更是其中的关键。”徐孙臻代表说,要引进培养更多基层医务人才,逐步提高乡村医疗人才的收入待遇,同时从落实职称晋升、倾斜政策、优化岗位设置、加强业务培训、拓展职业前景等方面留住基层医疗人才,真正让医务人才人尽其才。

“这次大会,我将提交关于打造共同富裕‘金名片’的建议。”张水宝代表说,余杭的区域公用品牌“禹上田园”展现出余杭的风土人情、人文特色,今后应该将这张“金名片”打得更响。“具体来讲,要有政策、财政等多方面的支持,同时不断招引人才,加大宣传力度,让余杭的农产品畅销全国,让世界记住余杭味道,从而带动老百姓走上共同富裕之路。”张水宝代表说。

沈美芬代表则将目光投到外卖小哥的安全问题上,她说:“外卖小哥因闯红灯、违规变道导致人员伤亡的恶性交通事故时有发生,我建议出台相关机制规范外卖人员交通行为,保障他们的安全。”

心系民生福祉,共言发展大计。代表们纷纷表示,未来几天,将怀着依法履职的热忱与激情,带着谋划发展的拳拳之心,传递民声、建言献策,完成好大会的各项议程,为余杭建设杭州城市新中心、争当“两个先行”排头兵贡献智慧和力量,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余杭篇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