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俞曼琪 沈扬) 青睐半小时送货上门的便利,眼下,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宅家用手机下单,一站式购入新鲜菜肉瓜果。在余杭农贸市场,57岁摊主陈伟芬积极“触网”,抓住网络平台新商机,经营起了线上菜店。

一大早,陈伟芬就在摊位上忙碌了起来。除了招待前来采购的客人,她还有不少外送订单要打包,把土豆、小青菜、胡萝卜等新鲜蔬菜装入店里定制的绿色打包袋中,等待外卖小哥来取货。自从入驻美团平台以来,她的“线上小店”每天都有近50笔订单。陈伟芬算了一笔账:“现在的年轻人不喜欢出门,停车又不方便,菜场生意也不是很好。线上菜店既是为了方便大家,我也能增加一些收入,现在每天线上营业额有1000多元。”

陈伟芬主营蔬菜,但是年轻消费群体总是更享受“一站式”购物。为了拓宽生意网,提升消费者满意度,她又开始和市场其他品类商户“跨界”合作,在店铺上线了肉类、面食、豆制品等百余种商品。她负责摊位销售,丈夫马小明则去其他商户跑采购,夫妻俩配合默契。

日前,余杭农贸市场上线“饿了么”平台,向市场里的优质商户发起合作邀请。作为“触网排头兵”,陈伟芬也入选第一批合作商家,成为市场中为数不多的在两个外卖平台同时供菜的商户。她摊位上的热闹景象也被市场其他商户看在眼里,大伙儿踊跃报名,都希望在网络上“大展拳脚”。

“希望所有的商家都能够参与进来,让顾客有更多选择,我们这个平台也越来越好。”余杭农贸市场经理黄华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