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规范规上企业入库、强化部门协同推进、狠抓新建投产入统,全力推动辖区工业经济提速提档提质,近日闲林街道组织开展规上工业企业政策辅导专题会。闲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徐浩、区域发展办(经发)、规上企业负责人与统计网格员参加。

一是用活政策,增强动力

会上,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徐浩解读《余杭区推动工信经济高质量发展财政政策实施细则》,确保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鼓励企业切实把政策红利转化为企业发展动力和优势。一张明白纸,明确企业成长过程中可以享受到的各种税惠政策,帮助企业弄通弄懂政策,增强发展信心。

二是依法统计,提升信心

闲林街道统计线专员解读《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进一步提高了统计人员法治意识。同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工业统计难点与易错点,并组织工业企业统计员交流了工作经验,分享统计知识以及见解,增强了网格统计员队伍向心力和凝聚力。

三是明确目标,鼓足干劲

为确保应统尽统、不漏不缺、颗粒归仓,闲林街道与参会企业负责人就全年产值预估完成情况、存在的困难、意见和需求、2023年的发展规划与技改投资等作了深入交流,徐浩鼓励企业坚定信心共赢春暖花开,要抢抓行业发展风口与机遇,乘势而上,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提升行业核心竞争力,实现产能效益高质量增长。

接下来,闲林街道将持续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根据企业反映的问题及提出的意见和需求,积极学习好的经验,强化政策支持,主动做好服务,进一步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助力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