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峰(右)以身体充当旅客的“拐杖”

西站地铁站值班站长叶萌(右)将旅客护送至地铁入口处

傅菲海(左)、闵小燕(右)将旅客护送至地铁站,并与地铁工作人员完成交接

本报讯 (记者 余文) 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杭州西站迎来了返程客流高峰。前日,一场温暖的爱心接力在西站上演。

1月29日,杭州西站接到通知:晚上8时许,将有一名特殊的盲人旅客乘坐G1543次列车抵达杭州西站。收到通知后,铁路杭州西站、杭州西站枢纽管委会提前做好准备,在夜色的笼罩下,一场爱心接力在杭州西站悄然上演……

当天晚上8:10,G1543次列车准时抵达杭州西站,800余名旅客陆续走下车来,盲人旅客施先生在列车工作人员的护送下,与林峰完成交接。随后,林峰一路搀扶旅客,以身体充当“拐杖”,乘坐电梯、走出站台,将施先生一路护送至位于一层的高铁出站口。

晚上8:17,将旅客护送至出站口后,在此等候多时的杭州西站枢纽管委会工作人员傅菲海、闵小燕接过“接力棒”,继续护送旅客前往地铁站。“注意脚下,我们现在要乘坐扶梯下去了。”两人一边搀扶盲人旅客,一边询问他的目的地,并用手机地图APP帮助旅客规划好出行线路。

晚上8:25,傅菲海、闵小燕将盲人旅客护送至地铁站,与地铁工作人员完成了交接。随后,火车西站地铁站值班站长叶萌将旅客护送至地铁入口处,并联系好沿途中转站的工作人员做好盲人旅客的接送工作,最终将旅客安全护送至终点站。

在西站,每一次接力都是爱的传递,充满爱的关怀,不仅让特殊旅客在寒冷的冬夜里感受到余杭的温暖,同时也彰显了杭州西站这座新生代高铁站不同部门之间的默契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