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小镇市集送“福”

闲林流云湖河灯许愿

瓶窑老街彩灯迎新年

本报讯 (记者 吴一静 通讯员 贾晋妍) 一岁复始,万象更新。新年的第一个假期,为快速刺激旅游经济回暖复苏,拉动节日消费,重塑文旅新体验,诠释宋韵文化底蕴和杭式生活理念,杭州旅游放出大招:41个国有A级景区和部分非国有A级景区实行首道门票免费游,将一直持续到3月底,余杭有4个景点入列,分别是良渚古城遗址公园、山沟沟景区、径山花海、小白菜文化园。假期三天,余杭区重点景区(点)共接待游客9.6万人次,营收817万元。

在实行免费游的同时,全区各景区、文旅重点场所也纷纷开展相关民俗节庆活动,浓厚文化氛围,推动文化惠民。12月31日,“大美良渚、拥抱未来”良渚遗址未来乡村公园游客中心启用仪式暨良渚迎新文旅产品直播节活动举行,现场游客感受良渚旅游景点服务的热情、农产品鲜食竞争力以及文创产品创新不断的独特魅力,旅游达人的推广推介和抽奖活动也吸引众多网友参与线上互动。同日,黄湖老街庙会热闹开场,各类民俗演出、非遗文化展示轮番上阵,年货市集引来不少游客驻足;“南山秋色——余久一周明雍菊花小品展”在良渚街道文体中心举行,以传统绘画形式与当代艺术表现方式展现菊花高雅纯洁神韵和清净隐逸的精神。

1月1日起,梦想小镇国风市集火热开启,美食小吃、网红潮品与民俗文化热烈碰撞,汉服巡游、宋韵表演、皮影戏、祈福活动等系列节目精彩上演,给游客带去一场丰富多样的宋潮体验。

瓶窑老街推出“大过兔年奇缘灯会”,特邀花灯非遗传承人,以兔年主题特色灯饰、良渚玉琮水灯迎新春,千盏彩灯与老街风韵交相辉映;非遗馆群开放免费体验项目,让游客在新春氛围中近距离感受非遗文化,打卡老底子手工技艺。

闲林埠老街国风路演、汉服巡游与年货市集相结合,古时佳节趣味游戏亮相老街,集聚国风、年味与趣味,吸引不少游客前往体验。斗茶、写福字、投壶……趣味游戏在径山陆羽步行街区欢乐亮相。

余杭文化中心推出“翰墨丹青展今古 余韵风采迎亚运”全国名家书画邀请展,以及“三团三社”静态类书画、摄影展览,余杭区图书馆“艺术邂逅书籍 阅读碰撞灵感”创意照片征集活动,将新春氛围融入线上线下,带去千家万户。同时,浙里文化圈里推送的新年文化惠民“福”送万家活动也吸引了不少游客。

元旦假期,区文广旅体局共出动机关干部、执法人员52人次,开展景区及文旅场馆巡查26家,重点检查预约进园、错峰游览、疏导引流、安全管理等是否落实到位,督促网吧、娱乐场所等室内场所做好通风换气、清洁消毒。对星级酒店、景区安全生产进行督查,各场所经营规范,安全制度落实严格,文旅市场平稳有序,未发生安全及投诉事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