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张瑚滢) 春节临近,年货市场越来越红火,处处洋溢着喜庆气氛。昨天,“欢乐‘余’味浓·启‘杭’幸福年”余杭乡村过大年嘉年华之集庆活动走进吴山广场,向杭城市民展示余杭的特色文化和农产品,为大家送去新年的美好祝福。

现场,市民们都感受到了余杭集市的独特魅力,有的聚集在摊位前采购传统美食和工艺品,有的加入到制作风筝、剪纸的非遗互动体验中,有的则参与现场余杭民宿秒杀活动……

“鸬鸟黑米年糕用粗粮黑米制作,易于消化,很适合老人和孩子”“冲泡径山茶要先倒水后放茶叶,冲泡起来如天女散花,口感清新”“我们用原生态方式种植的铁皮石斛,能炖汤也能冲泡”“仁和土特产七味咸茶是当地家家户户都在喝的茶,茶香、笋干、烘青豆的鲜美在口中萦绕”……各个摊位的负责人来到舞台一一介绍自家的农产品,还以抽奖的形式分享余杭美味。

在区民宿农家乐行业协会的摊位上,百丈异想竹家民宿负责人陈永珠正介绍自家的土猪肉丸子:“我们的丸子被评为‘百县千碗’特色菜,原料用得特别好,土猪肉的前腿肉口感松软,又用鸡蛋清上浆,怎么煮都不会散形,烧面条或和笋片、黑木耳一起炖,都特别好吃!”陈永珠告诉记者,她带来的20公斤香肠、49公斤肉丸子、13公斤鱼圆都已经卖得差不多了。

记者了解到,“欢乐‘余’味浓·启‘杭’幸福年”余杭乡村过大年嘉年华主题活动融合农业、文化、旅游、美食等元素,通过不同形式、不同体验,向全市市民展现余杭美丽乡村建设成果。据主办方介绍,当天活动既有风筝、剪纸等余杭非物质文化遗产,还有不少优质农产品出售,卖的就是原汁原味的便捷和新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