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语久园公共健身场所

新南湖绿苑三期

本报综合 新年到,喜事来。进入2023年,我区多个保障性住房和共有产权房项目陆续交付,许多人将在梦寐以求的新房里度过第一个农历新年。

首个公租房项目拎包入住

近日,良语久园公租房正式交房,90户家庭迎来幸福时刻。打印合同、签订承诺书、缴纳押金……交房现场,前来办理手续的户主络绎不绝。从接待、验证到验房、咨询,各流程都有工作人员耐心解答,交房现场洋溢着浓浓的喜悦与温情。

办理完签约手续后,来自河南的叶照琴夫妇顺利领到了新房钥匙,满心欢喜地跟着工作人员验收新房。“进出小区要刷门禁卡,电表、电动自行车停车库等都在B1层,停车场在B2层。”工作人员介绍,“每套新房都配备了空调、油烟机、冰箱、燃气灶等常用家电,床、沙发、柜子一应俱全,拎包即可入住。”

70平方米、两室一厅一卫的新房完全满足了叶照琴一家三口的居住需求。“儿子终于能实现拥有独立房间的心愿,这份新年大礼,他一定喜欢。”叶照琴说。

叶照琴夫妇来余杭已有十多年,都在杭丝工业园工作。如今每月只需缴纳886元房租,就能实现住新房的心愿,叶照琴很是激动:“今年我家双喜临门,儿子考上了余杭第一中学,政府奖励8000元,如今又如愿申请到公租房。安居才能乐业,未来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好。”

杨龙一家是第一批办理公租房签约手续的。领到新房钥匙后,他们迫不及待地搬到了新家,“女儿和老婆非常激动,凌晨3点就起床打包行李。”杨龙说。

对于新家的空间和采光,杨龙很满意:“之前一家三口租住在一居室,这样的居住环境对于我们来说是质的飞跃。”最让杨龙欣喜的是,小区拥有完善的配套,“楼下就有一个塑胶铺设的小型健身场所,女儿可以自由玩耍。”

中泰104户安置户喜获新房

前日上午,中泰中学报告厅迎来了新南湖绿苑三期的104户安置户,入场、登记、摇号、确认,摇号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新南湖绿苑三期项目位于中泰街道石鸽社区,东至南湖东路、北至新南湖绿苑一期、南至幸福北路、西至新南湖绿苑二期。项目包括从80平方米到160平方米不等的6种户型,共计354套;有车位413个(包括地上137个、地下276个)。

项目建筑采用新古典主义风格,空间较开放,给各个户型提供开阔的视野。小区内绿植大面积覆盖,景观庭院、休闲草坡每个季节都让人感到赏心悦目。

项目配套齐全,交通便利,距离中泰地铁站骑行只需7分钟,步行5分钟可抵达中泰商贸城;小区周边有中泰小学、中泰中学,满足孩子在家门口上学的需求;距离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仅1.3公里,医疗设施配套齐全。

新的一年,余杭将继续加快推进保障性住房和共有产权房筹建工作,持续优化完善住房保障体系,满足不同层次人群多样化需求,让更多家庭在余杭安居乐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