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俞曼琪 朱晨皓) 回家过年是人们心中最美好的期待。日前,在闲林街道的一处安置房项目工地,两辆返乡大巴整装待发,分别护送60多位工友前往安徽、河南,一站直达到家。

一大早,在联荣村安置房项目工地,工人们忙着清点行李和年货。老家在安徽六安的束传勇夫妇已经来杭务工10余年,他们为正在读高三的儿子挑选了一件棉服。“我们长年在外打工,过年回家要给孩子多一些陪伴。”束传勇说。

提着大包小包,大家迫不及待地排队上车。郭德伦坐在大巴上,和老家的妻子打起视频,虽然马上要见面了,但夫妻俩依然聊得火热,回家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回河南的路程需要8个小时,郭德伦丝毫不觉得累,“就盼着早点回家,我现在心情很激动。”

联荣村安置房工程西区块项目于去年5月开工,为了让工地上的第一个新年更加温暖,项目部包下两辆专车,让工人们高高兴兴回家、安安心心返岗。“我们项目部会承担包车费用,让大家过一个舒心年。等到初七初八时,我们还会组织车辆将他们接回来。”项目主管王瑞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