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诸飞扬) 昨日下午,在仓前街道礼贤路附近,40余辆雾炮车、山猫除雪车、多功能播撒车扫雪车、高压冲洗车、马斯唐滑移装载机、凯斯多功能扫雪车、巡检车、登高车一齐出动,百余人熟练操作各种设备……这是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的一场应急演练,旨在突出实战实用实效,进一步提升我区防雪抗冻的应急处置能力。

此次演练模拟了余杭突遇寒潮、低温暴雪天气过程。灾情就是命令,我区迅速启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响应,要求全力应对,最大限度减少灾害风险,降低灾害损失。

演练采取线下实战模拟的形式进行,设置多个科目。“通过演练,加强了各单位间的跨区域协作能力,切实提高我区城管系统防雪抗冻应急保障水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贺黎庆表示。

接下来,我区将持续关注寒潮情况,全力应对春节前后可能出现的低温雨雪天气,强化应急抢险队伍建设,充实各类物资储备,未雪绸缪,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安全防线,为岁末年初余杭人民的出行和生产生活提供坚实有力的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