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张瑚滢) 为加快推进我区“强信心、拼经济”全力实现开门红政策落地,全力提振消费市场更好地助力乡村振兴。昨日上午,余杭乡村过大年嘉年华暨农产品年俗集庆活动正式开始。

独具余杭特色的舞蹈《苕溪渔鼓》、各镇街“过大年推荐人”带来的本地特产、红红火火的非遗展销、现场发放的文旅伴手礼和消费券……在余杭径山主会场,以及杭州西站、中泰街道两个分会场,带着浓浓年味的“余杭乡村过大年”嘉年华火热展开。

此次“余杭乡村过大年”嘉年华系列活动以余杭当地文化作为乡村振兴的“中心燃点”,充分发挥“西部富美”党建联盟作用,全力推进余杭西部发展,打造有余杭特色融合农业、文化、旅游、美食等多种元素的“共富工坊”,集合文艺展演、集市展销、互动直播等多种不同形式,带来一场场消费狂欢。

昨日的开幕式上,介绍了“余杭乡村过大年”嘉年华系列活动、余杭文旅精品新游线等,活动期间,将开展近60场线上线下活动。

本次嘉年华期间,多个集庆活动走进机关和园区企业,将设置展销摊位,展示余杭民宿和景点,销售余杭特色农产品,介绍余杭过年期间的年俗活动等。

展销的同时,余杭还在线上线下发放500万元消费券,领取后可以购买余杭特色农产品、文创伴手礼,还能以优惠的价格预定民宿和酒店。大家可通过以下三种方式领取消费券:在各个展销活动现场直接发放总额50万元的线下消费券,当场即可使用;进入“网上农博APP”,1月9日至2月5日每天10点,发放共计350万元民宿农产品专项消费券;进入“看余杭APP”,申领余杭民宿(农家乐)、农产品消费券,消费券总额100万元。

元宵节的夜晚,在闲林老街将上演一场元宵音乐会,现场还设置了猜灯谜等游戏,猜对就有机会获得农产品、景点、民宿、酒店代金券。

昨日,余杭还重磅推出两大精品文化旅游线路。第一条线路是世界遗产·溯源之旅,汇集了余杭区顶级文旅资源,包括良渚博物院、杭州国家版本馆、良渚古城遗址公园、径山景区;第二条线路是数字科创·逐梦之旅,包括未来科技城、梦想小镇、人工智能小镇、闲林埠老街。每条精品旅游线路都能感受余杭不一样的魅力,诚邀各位来宾带上亲朋好友打卡余杭。

在余杭的各个镇街,丰富多彩的“余杭乡村过大年”嘉年华系列活动也在同步开启。

仁和广场“吃鱼到仁和”百鱼集市展销、瓶窑老街年货节、“以艺为帆 逐梦远航”梦想小镇文艺星火赋美试点启动仪式、“鸬鸟味·道不完”山沟沟里过大年2023杭州鸬鸟第十七届年货节……大家为新春的到来做足了准备,期待来年升腾的烟火气重新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