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杨阳 陈名 通讯员 羊晓倩) 昨日是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在闲林派出所,“藏品中的人民公安”主题展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开展。

1949年居民证、五四式警用枪套弹夹、七二式警服武装带、八九式经济民警服、50年代警用打字机、70年代警用电话、90年代警用对讲机……蕴藏时光的褪色警服、印记斑驳的警用装备,泛黄的老旧照片等老物件在最显眼的大厅一字排开。

这些藏品出自闲林派出所的辅警周保全,他今年40岁,黑龙江人。因为一次偶然的机会,周保全得到了日军战败后的一些遗留物品,这激发了他的收藏热情,收集历史物件、创办展览馆的构想在他的脑海里产生了。从最初的自家车库办展发展到在学校、景区成立5家抗战主题的展览馆,周保全和家人一点点攒下了3000余件老物件,其中包括人民公安、军队等主题藏品。

饱经沧桑的老物件见证着人民公安的发展的历程,记录着人民公安践行初心使命的动人瞬间,对人民公安而言,这是一份最好的警察节礼物。“这些老物件将始终激励着新时代公安民警在新征程上,把革命先辈开创的公安事业不断推向前。”闲林派出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1月13日,感兴趣的市民朋友可以在9:00-11:30或13:30-17:00两个时间段前往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