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国庆节的临近,余杭的大街小巷、旅游景区等地悬挂起五星红旗,洋溢着热烈、喜庆的节日氛围。市民和游客纷纷驻足,用和国旗同框的方式表达爱国热情。不少人表示,站在国旗旁,总能感受到磅礴的力量,祖国的强大是我们的福气,也是我们接续奋斗的动力。

记者看到,几名施工人员在余杭塘路上紧锣密鼓地安装国旗灯牌,现场紧张有序、忙而不乱,鲜红的国旗成了独特的靓丽风景线。市民吴大伯说:“看到大街上悬挂的五星红旗,内心非常激动,蕴藏在心中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之情迸发,同时也饱含了对祖国的祝福。”

除了“中国红”这道国庆最亮色,还有以“欢度国庆”等为主题的花坛景观已扮靓余杭,花团锦簇、姹紫嫣红,营造温馨浓烈的节日气氛,以崭新的形象喜迎国庆佳节,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良睦路与余杭塘路交叉口,一座“和‘荷’同心”的立体花坛引得路人纷纷驻足拍照留念。花坛以植物构建出荷花造型,象征着和合之心;荷叶下,鲤鱼徜徉其间,与嬉戏的孩童一起传递着欢乐与美好。

在余杭,像这样别具匠心的花坛“藏”在各处,正等待着市民朋友探寻“打卡”。

国庆假期,运溪高架上的21000余株月季也将迎来开花高潮期,不仅打造城市道路的“高颜值”,也让市民生出“车行高架口、如在画中游”的美感。长假时开车经过,必将收获一场唯美之旅。

记者在运溪高架上看到,娇艳绽放的“西子烟雨”正开得热闹,粉色的花瓣随着秋风起舞。这些月季是会变色的新品种,一年四季会呈现不同的色彩变幻:春季浅橙,夏季粉白,入秋深粉。

愿以存心寄华夏,且将岁月赠山河。蓝天白云下,片片“中国红”格外耀眼而庄严,朵朵繁华显得夺目而艳丽,这些“盛装”都传递着人们的喜悦之意和爱国之情。

见习记者 杨阳 陈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