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施涛 见习记者 王珏睿) 日前,在径山镇小古城村,100余名聋人骑手一同领略“醉美”乡村的魅力。这是由浙江省聋人协会、杭州市聋人协会联合举办的“全民骑健身 相约新杭州”全省聋人骑行活动,以实际行动来迎接党的二十大,并探索建设残疾人共同富裕美好社会。

现场,骑手们整装待发,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排队出发,围绕长达20公里的径山小环线骑行。一辆辆整齐有序的单车和身着骑行服的骑手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在这场特殊的骑行活动中,没有声嘶力竭的呐喊声,只有单车划过地面的沙沙声。这群骑友将最自信、最真实的一面展现出来,也让更多的聋人朋友看到了运动的魅力。

余杭区聋人协会主席、骑行队队长戴震雷说:“我骑行已经有12年了,既能锻炼身体,又能走出家门看风景。我平时工作忙,只有周末和晚上有时间出去骑一圈,心情也跟着愉快起来。”

近年来,余杭区着力大径山乡村国家公园建设,打造“醉美余杭、一带一路”。此次活动特别邀请聋人健身爱好者来小古城环线绿道骑行体验,领略新杭州“醉美”乡村的风景。主办方提前发放了T恤、帽子等活动装备,起终点处为参与者提供水果、糕点、饮料等补给物品,并设置安全救援保障、医疗救护等设施。

“我们计划的是2023年再举办一次这样的活动,希望聋人朋友们都能走出家门来参与。虽然他们听不到声音,但是依然可以用眼睛去观察这个世界。”杭州市聋人协会主席胡晓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