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杭州日报记者 赵芳洲) 昨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捷专题调研开发区(园区)。他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打造智能物联、生物医药、高端装备、新材料、绿色能源五大产业生态圈,推动开发区再创业再攀登,因地制宜培育主导产业、发展优势产业集群,打造高能级产业平台,奋力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为全市经济稳进提质提供强大引擎。柯吉欣、朱华、刘颖参加。

作为杭州四大国家级开发区之一,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通过招引实体经济头部企业,布局一批重大项目和主导产业,集聚了发展新动能。刘捷走进开发区规划展示馆,了解开发区在智能制造、创新创业等领域的亮点成就,听取规划建设情况汇报。他指出,开发区要把培育优势特色产业集群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坚持以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产业为主导,持续招大引强,充分发挥“链主”企业作用,带动延链补链强链,真正成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力支撑。

杭州德海艾科能源有限公司是由一支来自德国知名高校、研究机构的海归博士团队创立的国家重点领域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全钒液流电池材料与系统的研发和生产。来到企业,刘捷详细了解全钒液流电池智慧储能电站项目运营情况,与企业运营管理团队深入交流,关切询问企业发展还有哪些需要解决的问题。他勉励企业把握“双碳”战略机遇,持续攻关关键核心技术,努力为各行各业提供储能解决方案,推动新技术、新模式、新产品在杭州率先落地。

杭州钱江经济开发区坚持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大力发展新材料、新装备、新能源产业。刘捷来到开发区展示馆了解开发区发展历程、未来规划,走进浙江润丰氢能动力有限公司项目建设现场,听取项目建设情况汇报,鼓励企业加快建设进度,加强技术攻关,努力提供符合市场需求的先进产品和服务。他强调,开发区要积极顺应产业集群化发展的趋势,找准主攻方向,聚焦高端高新,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和重大项目招引力度,做强做优做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着力打造高能级产业平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