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张瑚滢) “直播运营培训让我们学习了营销技能,可以用更专业的方式进行线上营销,我们的产品也能走向更广阔的市场。”杭州径山五峰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宽说。

昨日下午,“育鹰腾飞,共富有我”径山茶直播运营培训走进径山禅村,吸引我区30余家径山茶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前来参加,区个体工商户服务驿站也在当日授牌。

台上,讲师围绕视频剪辑、营销模式等内容边讲解边演示,用接地气的方式方法教商户们如何抓住关键,快速引流,帮助商户们渡过难关,寻找新的发展渠道。

“疫情对径山茶的销售冲击较大,因此我们同相关部门开展了一系列径山茶线上运营供应链孵化指导,包括主播培育指导、线上运营指导、直播带货指导。”区市场监管局创业创新推进中心主任陶栩说,希望这次培训对茶企线上发展有所帮助,利用各大平台资源带动西部山区共富共美。

据悉,9月是全国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我区开展了以“送服务、办实事、促发展”为主题的首届“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活动紧贴个体工商户需求,围绕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开展走访调研、积极拓展融资方式、加强技能培训、落实税费减免政策、提升登记注册便利度、优化网络平台服务、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八个方面进行,推动各项纾困政策通达到底。

接下来,区市场监管局将会同相关部门镇街,继续对辖区内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开展帮扶指导,助推经济健康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