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徐赣鹰) 昨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阮文静带队调研杭州国家版本馆、中国美术学院良渚校区等重大标志性文化设施。区领导董富全、金国平、曾宏、朱红耀、朱幼群、陈叶根参加。

杭州国家版本馆是“赓续中华文脉、坚定文化自信、展示大国形象、推动文明对话”的精品传世工程。阮文静一行观看了“潮起之江——‘重要窗口’主题版本展”“文献之邦——江南版本文化概览”“盛世浙学——浙江文化研究工程成果展”“千古风流——浙江历史文化名人展”以及杭州国家版本馆数字馆,对杭州国家版本馆以“版本”为核心,强化“版本”主题,挖掘“版本”内涵,彰显“版本”特色,实现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表示赞许和肯定。

在中国美术学院良渚校区,阮文静一行参观了“坊、市、馆、舍、所、院、园、道”建筑集群,听取了该校艺科融合发展、学科方向优化、校地互动合作、校区后续工程等情况介绍,对该校将设计学科优势与良渚区域资源优势有效互动衔接的做法给予赞赏,并寄语该校更好地坚持文化创新,加强艺术赋能。

阮文静表示,当前余杭区锚定了“建设杭州城市新中心”总目标,将加快建设创新活力之城的新中心、历史文化名城的新中心、生态文明之都的新中心、最具幸福感城市的新中心,同时开始实施文化大兴盛行动,打造世界级文化金名片,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优化和完善文化产业发展体系。希望相关单位抓住机遇、勇担使命,更好地发挥重大标志性文化设施的作用,共同为推进余杭公共文化高水平均衡发展、培育余杭优势文化产业集群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