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徐赣鹰) 前日,区人大常委会调研我区首个综合性统战阵地“同心楼”,区领导阮文静、金国平、朱红耀、朱幼群、陈叶根等参加。现场表彰了党外人士建言直通平台——“同心汇·壹讯”优秀建言者。

融合良渚文化和前沿科技打造的“同心楼”,位于未来科技城炬华科技园,是一个集成、开放、多元的综合性空间,是我区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宣传展示、学习议政、互动分享的主要阵地。

调研组参观同心向党、同心数智、同心长廊、同心体验和同心画苑5大功能区块,以及各民主党派和知联会、新联会、侨联等团体的展示空间。在同心数智板块,数智驾驶舱从组织架构、参政议政、社会活动等维度直观展示了统战工作基本情况和动态信息;参政议政数据模块展示统战特色品牌“壹讯建言”栏目和提案议案数据信息;在活动调研模块,各党派组织活动、课题调研、社会服务的情况也一目了然。

“同心楼”通过创设集合式空间打造融合、开放、多元的党外人士之家,调研组指出,“同心楼”是一个助力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好空间、好载体,各个功能板块内容丰富、特色鲜明、品牌响亮、成果丰硕,多项工作走在了全市、全省前列。希望未来能更好地利用和发挥“同心楼”这一党外人士之家的独特作用,为助力余杭打造杭州城市新中心、争当“两个先行”排头兵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