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于五常街道的天空之城小学

良渚古墩路小学金家渡校区

(记者 宋晗语) 临近新学期,一批新学校即将投用,为余杭教育高质量发展再次筑牢奋进的基石。

天空之城小学是五常地铁上盖项目,是区教育局直属公办小学,建设规模48个班级,可提供2160个学位。作为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学校,该校将凭借优越的地理位置,与杭师大共享优质教学资源,以“人格健全、五育并举”为办学宗旨,以“科技创新”为办学特色,努力发展成为一所高品质的现代化名校。

“学校建设与天空之城房产项目同步规划、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交付使用。未来,可满足周边家庭就学需求和高端人才子女就学需求,进一步优化五常街道和未来科技城片区小学教育资源布局。”天空之城小学副校长朱新华说。

同样即将投用的良渚古墩路小学金家渡校区,也已做好开学的充分准备。该校区坐落于金家渡社区,西依金家渡港,北邻宣杭铁路,周边有地铁4号线好运街站、地铁2号线金家渡站与莫干山路高架,交通优势明显。学校规划30个班,可提供1350个学位。

新校区将和古墩路小学白洋港校区实行一体化管理,由杭州绿城育华亲亲学校托管,依托绿城育华教育管理优势,以“仁爱求真”为校训,努力践行“有爱的教育、创新教育、全人教育、国际化教育”的办学目标,培养具有“爱与责任、健康坚毅、创新思辨”的学生。

“新校区将延续白洋港校区的教学优势,教师全部是高层次人才引进,投用后将增加街道小学教育资源供给,提升教育公共服务能力,让辖区群众就近享受高质量教育资源。”良渚古墩路小学校长俞洪萍介绍。

去年以来,区教育局聚焦“‘十四五’期间建设100个以上学校项目”的目标任务要求,加快教育基础设施建设。今年,我区计划秋季投用19所学校,新增班额350个、学位数13810个,努力让余杭百姓在家门口“有书读”“读好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