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高瑶瑶) “您好,因后台客服人员操作失误,将您设为代理商,如果不及时取消,每个月要缴纳500元代理费。”

日前,仓前街道一名刚毕业不久的大学生小周接到电话后,吓得急忙给对方转账。

与此同时,区公安分局仓前派出所接到紧急反诈预警,辖区周女士(化名)可能遭遇诈骗。反诈专班工作人员屠文婷立即电话联系小周。

小周称她刚接到一个自称某平台客服的电话,自己被客服误设成代理商,如果不及时取消,每个月要缴纳500元代理费,现在要给对方转账核验流水取消代理,但是钱一直转不出去。

“你不要转账,对方是骗子,我们马上过来!”屠文婷一听,立马辨别出这是骗局,一边电话稳住小周,一边安排人员上门劝阻。几分钟后,劝阻队员王桢杨带着小周来到派出所。

“怎么办呀,我钱转不出去……”虽然反诈队员告诉小周她遇到了骗子,但小周依然不相信警方,反而担心自己没有转账而被扣钱,在派出所里哭了起来。

小周说,银行卡是大学时期妈妈给她办的,在给对方转账时无法通过人脸识别,银行预留手机号码也不对,所以钱一直转不出去。而对方客服表示,让小周找人帮忙转账,多次强调如果不能及时转账核实流水,每个月要扣500元代理费,并持续12个月。

“幸好你钱转不出去,要不然都打水漂了!”民警看到小周的微信、支付宝及银行卡上共有13000多元,她都准备转到骗子账户。

“这次能保住钱,幸亏我们打你电话,下次绝对不能再相信了。”王桢杨现场做起了反诈宣传,小周也慢慢平复了心情,意识到自己遭遇了诈骗的事实。

【民警提醒】 遇到自称网购平台客服的电话,一定要认真核实对方身份,第一时间联系网购平台官方客服或网店客服确认是否存在相关问题,务必做到不轻信、不转账、不汇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