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张瑚滢 通讯员 钟立) 近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仓前所收到多起投诉举报,反映在电商平台购买的食品霉变有异味,食用后发生腹泻呕吐等情况,联系商家要求退款赔偿后,却被商家拒绝。

收到投诉举报后,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联系双方,了解具体情况。“经核实,商家提供了该食品的安全检测报告,均符合标准。但由于天气炎热,快递运输时间长或存放不当,无法达到食品的储存条件,种种原因都可能导致食品变质腐烂。”区市场监管局仓前所工作人员介绍,高温天气下,食品的快递运输、存储条件、温湿度都有可能影响食品的保存,商家要明确选择的快递是否满足货物储存条件,如果是因储存不当、配送产生的问题,商家应弥补消费者损失,不得推诿责任。

经调解,商家同意退货退款,并表示在特殊天气会更注意食品的储存和配送,尽量减少双方的损失。

区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高温天气网购食品时,要注意查看食品的储存条件、生产日期、保质期,尽量不要购买临期食品;购买食品后,宜放阴凉处或冰箱储藏,瓶装、罐装、纸盒、真空包装食品开启后应及时冷藏,冷藏时用保鲜膜包好,时间不宜超过24小时,食用前注意查看是否变质。若食用后出现发热、呕吐、腹泻等不良症状,应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并保存好发票、就诊记录、检验报告等相关证据。

接下来,市场监管部门也将加强食品安全巡查,消费者若发现食品安全问题,也可及时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