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朱筱 通讯员 王菊 宋婷) 昨日下午,在余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来体检。体检流程很简单,家长在一楼领取并填写儿童健康档案和家长知情同意书,再前往四楼进行抽血、体格检查、身高检查、视力筛查,整个流程十多分钟就能完成。

“体检过程中,医生都很有耐心,用鼓励、表扬的方式给予孩子心理疏导,营造了轻松的检查氛围。”现场,在一群妈妈队伍里,宝爸吴先生很是显眼,他告诉记者,今天是特地请假带孩子来体检的,本来还在担心孩子抽血会哭闹,没想到这么顺利。

据悉,为确保体检工作安全有序,避免人员聚集,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提前对辖区内幼儿园统筹安排,每天下午1:30~4:00,安排约150名儿童体检。中心副院长王国明表示,通过儿童入园体检,不仅可以及时了解新入园儿童的成长发育及身体状况,也提高了幼儿园及家长对孩子身体健康的责任意识,以便入园后进行个性化管理。“体检结束后,医务人员会对儿童的各项指标进行综合健康评价,并及时向所在幼儿园反馈体检结果,对体检有异常的幼儿童,会及时联系家长带孩子复诊。”王国明说。

记者从区教育局了解到,为更好地了解本辖区内新入园儿童的生长发育状况,保障儿童健康成长,8月起,各镇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陆续开展入园儿童体检工作,保障约15500名儿童9月健康入园。区教育局工作人员提醒,各镇街入园体检时间安排不同,家长要及时关注各镇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或等待幼儿园通知,按通知时间前往体检,因故无法按时体检的,可联系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补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