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俞晓菲 通讯员 汤锦泉 施振东) “这几天天气太热了,有了这个‘爱心冰箱’,可以免费喝上冰饮,还可以在这儿歇歇脚,太暖心了!”昨日上午10时,暑气正盛,刚清扫完马路的环卫工人高财英从路边刘红水果超市门前的冰箱里拿出一瓶冰镇饮料,美美地喝上一口,不由地感叹道。

近日,瓶窑镇街头的不少商铺门前,一台台“爱心冰箱”悄然上线,免费为环卫工人、快递员、外卖小哥等户外工作者提供冰饮,送上一份清凉。“每年,‘六和公益’都会联系我们放置爱心冰箱,希望我们腾出地方给户外工作者歇歇脚。”刘红说,“大家都很支持这样的善举,顾客也会很自觉地购买饮料,把爱心冰箱的冰饮留给有需要的人。”

记者了解到,爱心冰箱行动由瓶窑镇六和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发起,已持续开展6年。“接近40℃的高温天,户外工作者很不容易。我们在每年七八月开展爱心冰箱行动,希望给坚守岗位的户外工作者送上一份清凉。”行动发起人之一、区人大代表许廖华告诉记者,“让我们感到惊喜的是,爱心冰箱不光有‘送出去’,还有‘放进来’,有不少市民会自发购买冷饮放入冰箱,让这份爱心不断传递。”

记者了解到,目前瓶窑镇辖区内有7条主干道均已放置爱心冰箱,平均每周送出冰饮1500余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