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位新阶段、践行新理念。连日来,我区各镇街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区委十五届六次全会精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决策部署要求上来,勇担先行使命,续写时代华章。

记者 陈坚 吴一静 高瑶瑶  

余杭街道

余杭街道日前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区委全会精神,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指出,要全速推动工程项目建设实施,重点推动九村联合村级留用地自主开发项目;进一步打响“禹上稻乡”品牌,建立健全“田长制”。要推动传统文化守正创新,积极弘扬体现余杭特色的“双创”文化,加快补齐民生建设短板,切实抓好金源公寓老旧小区改造、“四好农村路”建设、“污水零直排”改造等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未来社区建设,高质量打造禹上社区。要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加快“稻梦空间”数字化应用场景上线进度;对“一支队伍管执法”运行模式进行探索,推进区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走出一条新时代“镇街善治”之路;构建“大平安”工作格局,建立健全重大决策风险评估机制,构建源头防控、排查梳理、纠纷化解、应急处置的社会矛盾综合治理机制。

闲林街道

闲林街道日前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区委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任务的重中之重,各级党员干部齐上阵、作示范,开展学习和宣讲,实现街道、村社、网格三级联动。要建立健全责任落实机制、放大特色机制、争先创优机制、闭环推进机制、效果评价机制。认真制定科学合理的学习计划和宣讲计划,严格宣传纪律,迅速兴起宣讲热潮;创新工作方法、尊重客观规律,不断创新宣讲平台、载体、抓手,因地制宜开展富有特色的宣讲活动。要把贯彻学习与街道、村社中心工作相结合,努力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进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打造标志性成果、创造普遍性经验,特别是与奋力冲刺下半年工作结合,明晰路径、查补短板,明确整改提升的方向和举措,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检验学习成效。

径山镇

径山镇日前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区委全会精神。会议指出,要结合工作实际,争做五方面示范生:争做守护红色根脉示范生,开展“争星晋位、全域建强”行动,用足用好小古城等红色资源,做优做强党建引领基层民主协商品牌;争做“两山”理论转化示范生,持续发挥“生态+旅游”叠加效应,积极培育农文旅融合产业业态;争做共同富裕先行示范生,深化茶产业、茶文化、茶科技融合文章,试点运营强村公司,探索形成村集体经济共同富裕“新四化”经验模式;争做落实为民服务示范生,全力升级为民服务2.0版,办实办好交通、教育、医疗等民生实事,健全“低保低边”人群动态监测和兜底保障制度;争做数字改革驱动示范生,持续深化“众人议事厅”数字应用场景,拓展“云上径山”数字驾驶舱在交通、治安、垃圾分类等领域应用,加快推进应用场景“一张网”建设。

黄湖镇

黄湖镇日前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区委全会精神。会议围绕新目标进行解读,进一步坚定黄湖“打造未来乡村示范区 争当共同富裕排头兵”的发展信心,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干劲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推动社会经济发展。聚焦“省级未来乡村”,打造国际设计村落。实施未来乡村示范带项目,以“青山设计村落”为中心,逐步推进泛青山区块建设,打造国际设计产业聚集地。聚焦招引培育,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坚持制造业“腾笼换鸟”攻坚行动,全面摸排梳理闲置产业空间,为优质企业落地打下坚实基础。聚焦项目建设,提升城乡环境品质。强化规划引领,提升城镇综合能级,通过大溪西区块和清波村等留用地项目的开发建设,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