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花绽放美如画,夏日赏荷正当时。

夏天的风吹来了温热湿润的空气,也吹开了荷塘里含苞待放的花朵。这两日,余杭各地的荷花已经竞相开放,微风吹过,荷香迎面扑来,大片鲜绿的荷叶与粉色、白色的荷花交相映衬,构成一幅自然和谐的美丽画卷。

还在为去哪里赏荷烦恼吗?请收好这份余杭赏荷指南——

记者 张瑚滢 通讯员 钟玉良

良渚古城遗址公园

夏日的徐徐清风,送来了满塘荷香。中国人自古对荷花就有一种别样的情怀——文人赞美她清绝出尘,少女欣赏她红衣照水,而农夫则看中她细蕊鲜蓬。

良渚古城遗址公园的反山荷花塘内,正是一派荷叶轻摇、粉荷轻舞的盛景。

良渚古城遗址公园的荷花,主要分布在南门口、西城墙、凤山区域,其中以西城墙附近的荷花最为密集。穿梭在盛夏的良渚古城遗址公园当中,享受这段慢下来的时光,随着摇曳的荷花,洗涤内心的繁杂。在反山文创店、鹿苑等地,还能来上一支文创雪糕,给夏天添点仪式感。

良渚麟海蔬果合作社

良渚麟海蔬果合作社有一片四十多亩的荷塘, 免费向外开放,花期从6月持续到9月。

正是荷花盛放的季节,微风吹动还有阵阵清香。荷塘里还专门搭建了可以看花的亭子,亭子上还有风铃,风一吹,荷叶卷动,风铃声响……真是一道不可多得的风景。

沿着栈道走入荷花丛中, 伸手就可近距离观赏到层层叠叠的荷花,游客们可以自由进园赏荷、拍照打卡,后期还可采莲蓬。

除了美丽的荷花外,来这里赏荷的朋友们还可以吃到第一口的新鲜。无花果、奶油葡萄、水蜜桃、丝瓜、玉米……新鲜蔬果应有尽有,一定让你不虚此行。

径山小古城村

盛夏时节,位于径山小古城村老杭大民宿对面的荷花塘内,粉荷碧叶亭亭玉立,缕缕荷香沁人心脾。置身花海,抛开一切烦忧,放松愉快心情,深深地吮吸这满口清香,格外舒畅。

每年夏天,这里的荷花开得旺盛,婀娜多姿。大片大片嫩绿的碧叶,一丛丛精美别致的荷花出现在眼前,尽显“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美景。

西溪湿地荷花塘

在葱茏的初夏绿意中,西溪湿地迎来了赏荷季。在东关荷塘,荷花初出水面,或是含羞玉立、或是盛情绽放,风姿绰约,各有风雅。

每当东关荷塘的荷花开放时,心中都会冒出这一句诗词:“一花一世界,一叶一如来,禅定无烦恼,心如莲花开。”捻一指荷香,静守一份安然。

除了东关荷塘,绿堤沿线烟水渔庄小植物园、周家村区域以及部分河道内湾均有荷花可赏,游园时可仔细留意。

莫干山路中国石化加油站旁

在良渚街道,莫干山路中国石化加油站旁的荷花,这几天也已陆续绽放。不少路过的市民都被盛开的荷花吸引,纷纷拍照留念。

无论是烟雨朦胧下的雨拍荷叶,还是夕阳点缀的花苞与之相得益彰,还是清晨的荷瓣吐露、晚间的月色荷香交缠相扣,皆别有一番风味。

赏荷的时段无须精心挑选,只需一个闲暇的时刻,带着好心情去观赏。此时此刻,独享一份盛夏的美景,在忙碌的生活中寻找一份悠然自在。



分享: